【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24宗確診 2宗本土感染源自西安

發佈時間: 2021/10/18

內地新冠疫情反覆,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其中2宗本土感染來自陝西西安市,另外22宗均從境外輸入,其中上海及雲南各佔6宗、山東亦有5宗。此外再有9名無症狀感染者,當中2宗本土個案是在雲南,輸入個案則有7宗。

陝西省衞健委表示,昨日零時至今早7時為止,當地累計新增6宗本土確診病例,當中2人為昨日已公布、一對來自上海的外省遊客,另外4人為該兩人的同行者,另再有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據悉,該對上海夫婦均為上海一高校退休老師,他們本月9日出發往甘肅、內蒙古、陝西等地旅遊,15日在甘肅省嘉峪關進行檢測時出現異常,當局要求他們等候結果,但兩人仍自行離開。

患者夫婦曾遊西安大雁塔景區 需暫停開放

報道指,該對夫婦16日坐的士前往西安市第八醫院接受核酸採樣檢測後,再前往大雁塔、大慈恩寺遊玩,當日下午2時半返回醫院查看結果時顯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即被要求隔離觀察;而新確診的4人分別是來自上海和海口的遊客,與該對上海夫婦同屬一個自駕遊團體。因應防疫要求,西安大雁塔景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等需暫停開放。

而寧夏銀川市亦接獲通知,指有患者的一名密切接觸者正身處當地,經檢測後證實受到感染,據報患者曾與上海夫婦一同遊丹霞、嘉峪關和胡楊林等景區,前日返回銀川。由於出現確診個案,甘肅嘉峪關今日展開全市全員核酸檢測,銀川相關部門則已對該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進行全面排查追蹤管控。

 

新冠肺炎|譚耀宗:港健康碼加追蹤功能是重點 田北辰估計中央拒譚赴京屬表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