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鐵翻側|普悠瑪列車3年前翻側釀18死 台鐵車長判監4年半

發佈時間: 2021/10/18

台鐵一列普悠瑪列車3年前駛經宜蘭新馬站時翻側,造成18人死亡、215人受傷,宜蘭地方法院今日(18日)裁定台鐵車長尤振仲過失致死罪罪名成立,判囚4年6個月。同案另外兩名被告,時任台鐵局機務處副處長及時任綜合調度所所長則無罪釋放。

事發在2018年10月,宜蘭地檢署專案小組的調查指,尤振仲在2018年10月尾駕駛列車,以時速141公里通過新馬車站的彎道,但該路段的限制時速是75公里以下,令第1節車廂出軌向左翻轉,第2至8節車廂出軌後互相推擠翻側,造成18死215傷。

兩時任台鐵職員裁定無罪

判決書指尤振仲誤以為列車的自動防護系統故障而自行關閉系統,又沒限制車速,他的過失造成嚴重死傷,裁定過失致死罪成,又指他不認罪,沒有悔意,故判監4年半。至於負責驗收自動防護系統的兩名時任台鐵職員,考慮到他們行為與事件沒相當因果關係,裁定無罪。

有死者家屬表示,判決只歸咎司機一人,但台鐵都有責任,批評台鐵依舊沒改善。台灣的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尊重判決。

 

中國經濟|第3季經濟增長遜預期 內地有信心完成全年經濟目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