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質事件|美傳教小組17人海地遭黑幫綁架 包括5童最細僅2歲

發佈時間: 2021/10/18

總部設於美國俄亥俄州的非牟利組織「基督教援助部」證實,組織一個17人的傳教士小組於海地被綁架,包括16名美國人和1名加拿大人,當中5人是兒童,年紀最小的僅2歲。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較早前表示已獲悉事件,強調海外美國公民的福祉及安全是最優先事項之一,外地傳媒指涉事的是當地一個黑幫組織。

海地總統中12槍,死前疑遭折磨,刺客4死2落網,美否認涉事,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發在當地周六晚上8至10時,報道指該批傳教士在結束探訪首都太子港以東的克魯瓦-德布凱(Croix des Bouquets)地區一間孤兒院後,坐巴士前往太子港以北的泰坦印(Titanyen)地區期間被人綁架,有受害人曾透過WhatsApp對外求救,稱他們全車人被人綁架、當下不知道正被帶往甚麼地方,呼籲為他們祈禱。

美國務院及聯邦調查局正努力救人

「基督教援助部」表示,被帶走的人包括5男7女及5名兒童,有報道引述組織前高層消息稱綁匪已與組織聯絡,美國國務院和聯邦調查局亦正努力協助17人獲釋,但至今仍不知道他們的位置。該名高層強調,被綁架的傳教士們知悉當地的危險,但他們仍堅持前往宣教。

根據海地人權分析及研究中心的數字,海地今年至今綁架案數字一直上升,目前已有最少628人在當地被綁架,包括最少29名外國人。當地警方估計,今次事件涉及當地一個武裝黑幫「400 Mawozo」,他們控制案發地區,且長期針對宗教團體,近月亦牽涉多宗在旅遊巴和汽車上的大型綁架案,包括今年初曾綁架5名牧師和2名修女。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