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地球奮鬥|威廉王子成立「為地球奮鬥獎」 首屆5得主揭盅

發佈時間: 2021/10/18

英國威廉王子及劍橋公爵夫人凱蒂旗下的皇家基金會,及著名自然紀錄片製作人大衞艾登布祿爵士等人設立的「為地球奮鬥獎」(Earthshot Prize),公布首屆得奬名單,設立5個獎項表揚應對地球環境生態挑戰的新思維、技術和政策等,目標到2030年恢復自然風貌、海洋生機、潔淨空氣、解決氣候問題。

頒獎禮周日在倫敦亞歷山德拉宮舉行,每組得主獲100萬英鎊獎金,協助推動和發展環保意念。不少名人獲邀出席,如同樣推動環保的英國影星愛瑪屈臣,及英超利物浦球星沙拿等。

米蘭解決食物浪費獲表揚

意大利米蘭市憑食物回收計劃獲頒「建設無廢的世界獎」,表揚該市於2019年起收集剩餘食物,轉交予非政府組織再分發給最需要的市民,解決食物浪費同時處理饑餓問題。

「保護和恢復自然風貌獎」由哥斯達黎加奪得,表揚該國多年來向市民付費鼓勵植樹、保護森林恢復生態系統,令當地森林面積增加一倍,為其他國家樹立典範。另外,「潔淨空氣」、「改善海洋生態」,以及「解決氣候問題」的獎項,則分別由來自印度、巴哈馬和泰國的企業奪得。

因應環保考慮,舞台設計不用塑膠,大會建議出席者衣着考慮環保元素。威廉王子指,人類未來10年選擇採取行動與否,將決定地球未來一千年的命運。對於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月底在格拉斯哥召開,威廉表示大會不能再只有高談闊論而沒足夠行動。

 

台鐵翻側|普悠瑪列車3年前翻側釀18死 台鐵車長判監4年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