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木紋作主調 簡約北歐風 多色牆身分區域 櫃設卡位慳空間

發佈時間: 2021/10/19

一個3人家庭於今年初成功買入將軍澳一個約350呎居屋單位,花費35萬元裝修成簡約北歐風,不同空間用上不用顏色牆身,其中半身木紋牆別具特色,而飯廳卡位設計實用之餘也非常慳位。

室內設計公司「Glow Phoenix Interiors Limited」分享一個單位裝修案例。屋主夫婦於今年初買入將軍澳一個面積約350呎的居屋單位,一家3口同住。單位屬清水樓,屋主要求間出兩間睡房,讓女兒擁有獨立房間。

裝修風格主要呈現簡約北歐風,以白色牆身為基調,由於考慮到有小朋友的關係,故不希望家居過於陰沉,盼裝修後更有活力和朝氣,故搭配不同顏色的牆身劃分空間。

儲物櫃連接貼牆餐椅

客飯廳一幅主要牆身選用感覺清新的綠色,除了全屋鋪設木紋磚外,牆身及傢俬也有木紋元素,木紋半腰特色牆令空間更柔和舒適。由於原客廳靠窗部分間為睡房,為增加客廳光源,除天花主燈外,也加設了燈槽。

至於傢俬布置,靠大門位置劃為飯廳,訂造儲物櫃連接貼牆餐椅,形成「卡位」效果,結合座位和儲物用途,慳位實用。

粉紅色女兒房夠夢幻

客廳靠窗位置間成女兒睡房,採用長虹玻璃以增加客廳採光,有需要時也可拉上布簾,提高私隱度。女兒房以粉色色系為主,漸變色窗簾有透光效果,搭配粉色牆身,增添夢幻少女的感覺。高身睡床下方為小朋友的玩樂區;書枱設於靠窗位置,讓小朋友在自然光下做功課。主人房以黃色為主,設地台和大衣櫃增加收納空間。

廚房為半開放式設計,以藍綠色為主,扇形磚牆區分廚房空間,並設有布簾,在煮食時可拉上,減少油煙攻出廳。

浴室方面則改動了門口位置,以便放置長鏡櫃和洗手盆櫃,用盡空間。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