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應可企穩50天綫

發佈時間: 2021/10/19

港股應可企穩50天綫

康︰港股昨日的表現相當不錯,而且反覆地靠在50天平均綫附近,似乎有機會突破。

陸︰的確,在內地第3季GDP增幅僅4.9%下,一度影響A股及港股的表現,不過最後恒指卻可以企穩,收市前更倒升,似乎反映港股的市底相當不錯。

康︰這或者與市場可能憧憬中央可能會在短期內推出刺激經濟政策有關,當中包括人行可能會採取較寬鬆的貨幣政策去刺激經濟,以免經濟出現硬着陸的情況,所以對港股帶來支持。

陸︰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一眾科網股持續走勢轉強。相關股份較恒指早見頂回落,而且回落的幅度不小,不少的估值遠低於平均水平,所以不少基金早已作出趁低吸納的行動。

康︰另一個原因是不少科網股由於有大量現金在手,所以在低位不時作出回購行動,當中小米(01810)及騰訊(00700)在第3季度回購的金額,便高達26.57億元及24.93億元。

陸︰正因為一眾科網股大量回購,令整個9月份本地上市公司的回購金額已超過80億元,規模創2018年7月份以來的單月新高。雖則回購不代表可以為恒指帶來上升動力,因為恒指在2018年7月份出現大規模回購後,仍然要下跌超過兩個月才見底回升,不過如果再從估值等因素分析,相信回購已經令不少股份找到底部,同時亦可以為港股回升帶來一個不錯的動力。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