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歐盟發出近6億份數碼疫苗證明 全球43國加入系統

發佈時間: 2021/10/19

歐盟宣布至今各成員國已經發出超過5.91億份數碼疫苗證明,形容減輕了新冠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是促進民眾安全出遊及支持歐洲旅遊業的關鍵,重新開放社會和經濟,並實現行動自由,未來將會有更多國家加入。

歐盟是在今年7月推行數碼證書計劃,記錄了疫苗接種、檢測或康復的數據,持有者將免除隔離,並可用於參加大型活動、進入食肆或娛樂場所等。歐盟指除27個成員國外,以色列、冰島及瑞士等16個國家,亦已加入系統,未來數周會再有更多國家加入。

意大利再爆示威 反對強制僱員持綠色通行證

另外,意大利再有示威,反對強制要求僱員有已接種疫苗的「綠色通行證」,數百名碼頭工人周一在東北的里雅斯特碼頭發起靜坐示威,堵塞通往港口的一個閘口,遭警方發射水炮及施放催淚氣體驅散。

由上周五起,意大利強制所有僱員進入工作場所前,須出示「綠色通行證」,證明已經接種新冠疫苗、過去48小時核酸檢測呈陰性或近期確診後痊癒,違者會被停薪停職,並面臨最高1,500歐元(約1.4萬港元)罰款。

 

新冠肺炎|澳門入境珠海今午起毋須隔離 珠澳口岸逾百人等過關,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