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Delta亞變種新冠病毒株AY.4.2 英迅速傳播 傳染力高15%

發佈時間: 2021/10/19

由Delta變種新冠病毒變異成的亞變種病毒株AY.4.2,近日在英國迅速傳播,佔該國病例近10%。英國病毒學家警告該病毒株傳染性可能較Delta高出10%至15%,不排除會成為傳染力最強的新冠病毒株。

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今年極速蔓延,已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並再變異成數十種分支。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英國病毒學家最近發現,其中一種變異而成的亞變種病毒株AY.4.2正迅速在英國傳播,目前佔當地病例接近10%。雖然傳播速度暫時沒Delta於年初從印度傳入英國後擴散得那麼快,但傳染性似乎較Delta高出10%至15%,如果數字得到確認,可能是自疫情以來最具傳染性的病毒株。

不過專家強調,暫時不能把英國確診數字反彈歸咎於新的亞變種病毒,又呼籲外界避免使用「Delta+」字眼,以免令人混淆新的AY.4.2與較早出現的其他Delta亞變種病毒。

美發現最少6個案 未有蔓延趨勢

除了英國,美國近日也發現最少6宗涉及AY.4.2病毒株的確診個案,分別來自首都華盛頓、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及北卡羅來納州,未有蔓延趨勢,專家呼籲各界保持警惕。

 

新冠肺炎|英國增4.9萬宗確診 創解封近3個月單日新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