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擬建先進製造業中心二期 科技園20周年 CEO︰再工業化勢在必行

發佈時間: 2021/10/20

科技園公司邁向20周年,創科局局長薛永恒昨稱,施政報告提及研究為科技園擴容,已邀請園方構思興建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AMC)。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稱,或可邀請電子或食品公司進駐AMC,強調本港再工業化勢在必行,認為是關乎存亡及經濟多元發展。

薛永恒昨於科技園20周年啟動儀式稱,因應業界對明年完工的先進製造業中心及微電子中心反應理想,當局已邀請園方構思興建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AMC),早前施政報告更為科技園送上數份「大禮」,相信科技園會繼續協助本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擬邀本港「做得特別好」行業進駐

黃克強與傳媒聚會時稱,籌備AMC二期時會集中研究個別行業需要,考慮邀請香港特別需要或「做得特別好」的行業進駐,例如電子及食品業。他稱香港本身是食品生產中心,會先了解業界需要,包括冷鏈及物流設備,他又指本港再工業化有助經濟多元發展,強調「有無優勢都要做,呢個唔係選擇,係生存之道」。

科技園又宣布將元朗、大埔及將軍澳工業邨重新定位為「創新園」,以推動先進製造業發展。科技園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稱,重新定位不是單純改名,冀做到將科技融入生產,既幫助新工業當場試產成果,另協助傳統工業升級轉型。至於施政報告提出重啟馬料水填海及新田科技城等項目,黃稱目前只屬初期規劃,料要5至20年完成,但重點不在於由科技園或數碼港各自的角色,強調「一齊做才是重要」。

記者︰李卓謙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