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晨運美景美事

發佈時間: 2021/10/20

晨運美景美事

坊間有說,如果每天能走10,000步,對改善身體健康會起很大的作用。但也有其他說法,覺得不需要10,000步,7,000步就可以了。無論是7,000或10,000步,如能每天按自己的體質、健康狀況來走動,持之以恒,對身體健康一定有幫助。

幾年前筆者離開職場後,不再是上班一族,毋須趕回辦公室,但還是習慣早起,漸漸開始養成有規律的晨運習慣。從半山出發步行到太平山頂,大概需要40至45分鐘。晨早的空氣特別清新,加上好天氣的日子,一路走來,感覺有一種難以用筆墨形容的舒服感覺。太平山頂端有電波發射站,站在那裏遠眺,東至清水灣,西至葵涌,尤其心曠神怡。

除了美麗的景色外,晨運更常碰見互不相識但每天都相遇的晨運朋友。雖然大家並不認識,日子久了,從開始沒有任何交往至互道早安,甚至偶有交談,感覺溫暖。

就像在山頂盧吉路上常碰見緩步跑的一位晨運客,她永遠在筆者走完一圈前,又已經再次在眼前出現,筆者一般豎起大拇指以示鼓勵。最近看她沒有再緩步跑而是改為步行。

一問以下,原來她一直在跑是為了調理身體,把過高的膽固醇減低,在不懈的努力下終於成功了!雖然只是泛泛之交,但聽到這個鼓舞的消息,也為這位不知名的「朋友」而高興。

可見持之以恒,為正確目標努力,成功必指日可待!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