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魷魚》Look攀離地64層高避雷針頂 張敬軒嗌腳軟︰咬緊牙關頂硬上

發佈時間: 2021/10/20

入行20年的張敬軒(軒仔)將於年尾再踏紅館,舉行十場聖誕及跨年個唱。早前軒仔以貌似大熱韓劇《魷魚遊戲》的綠色套裝打扮,爬上離地246米(64層高)的避雷針頂拍攝宣傳片及海報,藝高人膽大。一向有畏高症的軒仔猶有餘悸︰「當時大腦一片空白,人生未出過咁多手汗。」

40歲的軒仔去年11月在紅館開個唱,相隔一年他將再度站上紅館舞台,由12月尾至明年一月初假紅館舉行十場演唱會,與歌迷共度聖誕及大除夕。為尋求突破,日前軒仔攀上位於銅鑼灣利園一期樓頂最高點離地逾264米(約64層高)的避雷針頂,拍攝演唱會宣傳照及短片。身為攀爬初哥,軒仔事前接受國際級攀爬教練訓練,甚至為此購買了保額逾億元的保險。軒仔回想道︰「最初做攀石訓練,只係爬上15米高我都腳軟,不過咬緊牙關頂硬上。」

身邊有鷹飛過

拍攝當日,軒仔以綠襯紅的簡約服飾,靚抽《魷魚遊戲》的演員扮相。片段中,只見軒仔愈爬愈高,可說「步步驚心」,軒仔笑言︰「人生從來都無出過咁多手汗,深呼吸之後一舉手話『行得』,已經無回頭路,一路爬一路腎上腺急升,大腦一片空白,但都要奮力向上爬。」幾經辛苦爬上避雷針頂部,軒仔先稍作休息,接着再慢慢習慣高度,大膽放眼張望,及後更張開雙手狂影靚相。他透露拍攝時正值日落的magic hour︰「有鷹喺我身邊飛過,成個城市好安靜,只剩番少少汽車聲、風聲,呢個體驗真係最強staycation!」

為創舉苦練190小時

軒仔最感恩成功戰勝畏高︰「無論遇上任何困難,只要唔放棄努力向上,一定有最美風景喺盡頭。」昨日他在IG上載宣傳片,並發表肺腑之言︰「0.5平方米嘅地方,58分鐘嘅獨處,90分鐘嘅旅程,190個鐘頭嘅訓練,246米嘅高度,呢一刻無數畫面喺腦海浮現。」他又稱︰「由我自資出第一張專輯至今已經20年,希望畀自己喺20/40呢兩個甚具象徵意義嘅時間,同歌迷分享作品同心路歷程。」另一方面,近年紅館的聖誕及跨年演唱會大多無法如期舉行,包括前年的陳奕迅及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反彈而取消開騷的楊千嬅,可幸近期疫情緩和,估計軒仔的個唱必可順利演出。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