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內地推職教高質發展 中滙可受惠國策

發佈時間: 2021/10/20

內地推職教高質發展 中滙可受惠國策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鼓勵上市公司、行業龍頭企業舉辦職業教育,同時鼓勵應用型本科學校開展職業本科教育,量化職教本科招生規模、重申職業教育的重要性。中滙集團(00382)主要於中國及海外經營高等教育及職業教育,可望受惠推動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政策。

中滙集團在國內外營運多所學校,其中包括位於廣東省的兩家民辦高等教育機構本科廣州華商學院(前稱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及專科廣州華商職業學院,以及位於澳洲的一間海外民辦職業教育機構澳洲國際商學院(Global Business College of Australia)。集團持續通過收購拓展校網,包括於2019年12月收購了一間經新加坡教育部EduTrust認證的民辦職業教育機構新加坡中滙學院(Edvantage Institute Singapore);今年上半年,又成功收購位於四川省成都市的四川城市職業學院及四川城市技師學院。

候5.5元買入 目標看6.2元

中滙集團提供的教育服務均為《關於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之鼓勵和支持的職業教育業務範疇。《意見》多次提及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性,集團一直以來注重校企合作,已與多家知名龍頭上市公司展開合作,包括華為、百度、金蝶、中興新雲及商湯等,結合實踐設立實習實訓基地,形成產教良好的發展格局。建議買入價5.5元,目標6.2元,止蝕位5.2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