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火山爆發|日本熊本阿蘇火山爆發 煙霧升至高空3500米

發佈時間: 2021/10/20

日本氣象廳表示,位於熊本縣的阿蘇火山的中岳第一火山口,於當地早上11時43分左右突然爆發,煙霧升至3,500米高空,當局已對阿蘇火山周邊地區發出警報,並將噴火警戒從限制前往火山口的2級,提升至限制上山的3級,又指噴石和火山碎屑流可影響火山口周邊約2公里地區,呼籲公眾留意並不要上山和接近附近一帶,暫時未錄得傷亡或損毀報告。

當地傳媒指,上周三(13日)當局已錄得阿蘇火山有火山活動、震動開始明顯,同日將噴火警戒級別從最低「注意活火山活動」的1級提升至2級。在今次火山爆發後,首相府的危機管理中心即開始運作,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彦表示將繼續收集情報以作出應對,而原定前往兵庫和廣島的首相岸田文雄的行情暫時不變。

阿蘇火山高1,592米,是日本知名的活火山,過去曾有多次爆發紀錄,也曾造成傷亡,對上一次爆發是在2016年10月8日,是事隔36年的再次爆發,煙霧當時升至1.1萬米高空。

日本櫻島火山噴發沒傷亡,流出碎屑近10年最遠,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