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同佳案|潘母邀多方會面全缺席 管浩鳴發文件指台方態度變 鄧炳強批政治操弄

發佈時間: 2021/10/20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出獄近兩年,潘曉穎的母親早前邀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建聯兩位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及周浩鼎,以至陳同佳及協助他的牧師管浩鳴今早在政總外對質,惟最終僅潘母一人現身政總外。

潘母稱已預期「無個夠膽出嚟」,但指本周六(23日)就是陳同佳出獄兩周年,哽咽道「阿女唔可以沉冤得雪……幾難先養到個女20歲」,批評管浩鳴有否真心幫助同為聖公會學生的女兒,指他「做嘅嘢要對得住良心」,又指台方早已強調要經單一窗口聯絡,管卻「死都話台灣唔批簽證」。

{{hket:inline-image name="poon2.jpeg"}}{{/hket:inline-image}}

管浩鳴回覆查詢時稱,明白潘母心情,以至說話上有些激動,但強調一直希望陳能面對自己做錯的事,強調自己絕對「對得住良心」。他又發放台灣代表律師的「刑事陳報狀」,內容提到台灣律師早在去年10月5日已聯絡單一窗口,表明陳同佳投案意願,雙方起初會面氣氛融洽,其後更最少7次電話聯絡,質疑為何當地內政部否認陳同佳有接洽。

陳報狀續提到,窗口代表曾答允會接聽陳同佳親自來電,但其後卻稱事件要由兩地政府先談好管豁權,才有投案問題,著陳同佳本人不用再來電。台灣當局暫未有回應。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下午回應事件,稱目前是中國台灣當局政治操弄,不讓陳同佳回台投案,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離部分,任何政治操弄都不能改變事實,呼籲社會全體齊心呼籲中國台灣不要政治操弄,「攞返人性」,一旦陳到台投案,警方可提供一切協助去解決事件。

至於潘母稱擔心自己人身安全,故按鄧炳強建議,向局方要求人身保護,但未獲局方回覆。鄧稱任何人包括潘母,若擔心人身安全都可向警方要求,警方會按機制考慮其風險,提供適切協助。

{{hket:inline-image name="poon1.jpeg"}}{{/hket:inline-image}}

潘曉穎母邀陳同佳周三到政總,即場致電台灣投案,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