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7宗本土確診 旅行團疫鏈擴至6省市 

發佈時間: 2021/10/20

上海一個自駕遊旅行團多人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相關疫情近日有擴大之勢。國家衞健委指內地昨新增30宗確診,當中17宗為本土病例,內蒙古佔最多共有8宗,其他分布在甘肅、北京、貴州、雲南、陝西及寧夏等地,以及13宗輸入病例,上海共有7宗,其他則於廣東、福建、河南及陝西發現。此外有4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分別在蘭州及瑞麗。 

該旅行團到過的內蒙古,有3宗本土確診由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通報,其中一名患者為二連浩特市本月13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而旅行團曾去過的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共新增5宗本土病例,患者均在旅行團去過的一間餐廳工作。當地已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除關閉出入旗通道及口岸,亦暫停所有景區、公共活動場所及營運車輛的運作,學校需停課。 

旅行團曾去過的甘肅省當中,蘭州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關閉所有旅遊景點和相對密閉場所,各類演出、展覽和群眾文化活動取消,並呼籲民眾如非必要不要離開蘭州,離開時需出示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在嘉峪關市,當地早前首輪全民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今日會進行第二輪全民檢測。 

內蒙古額濟納旗委書記陳占雲稱,發現疫情後已對口岸地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並切斷口岸與旗內的通道,但因額濟納旗位於內蒙古最西端,離首府呼和浩特達1,000公里,在物資調配、尤其醫學專家方面會有困難,惟會盡力克服。甘肅省衛健委副主任張浩強調會逐步擴大核酸檢測範圍。 

內地增24宗確診,2宗本土感染源自西安,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