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fb改名|社交平台轉型至「元宇宙」 傳facebook下周四改名

發佈時間: 2021/10/20

「元宇宙」(Metaverse)成為社交平台企業facebook最感興趣的項目。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引述消息人士報道,fb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計劃於下周四(28日)舉行年會或之前公布fb改名,以凸顯公司將業務重心放在構成元宇宙方面,同時將fb重新定位為母公司旗下的眾多產品之一,就像Instagram、WhatsApp等。fb發言人拒絕就報道置評。

朱克伯格7月受訪時曾稱,fb數年後會由一家社交平台公司,轉型至元宇宙公司,形容將是繼移動互聯網之後,互聯網另一個新篇章,同時元宇宙亦將會是公司未來的新篇章,會在有關領域加倍努力。公司早前亦宣布,計劃未來5年在歐盟地區聘請一萬人發展自家的「元宇宙」平台。

構建虛實結合世界

「元宇宙」概念很廣泛,簡單來說是互聯網的下一個階段,是由增強現實(AR)、虛擬現實(VR)、三維技術(3D)、人工智能(AI)等技術支持的虛擬現實網絡世界,脫胎於現實世界,又與現實世界相互影響,能達到真假難辨、虛實混同的境界。用戶可以在這個虛擬世界中做任何現實生活能做到的事,包含社交、娛樂、創作、展示、教育、交易等社會性、精神性活動等。

元宇宙中的所有場景都需要在硬件設備上呈現,而透過VR或AR技術,與現實世界進行互通。朱克伯格提到,未來人進行社交、網購、進行網絡會議等日常活動,不應再侷限於智能手機,而是透過VR智能設備進入沉浸式體驗的空間內,真正實現「虛實結合」的日常生活。

 

前僱員批FB害兒童及破壞民主 朱克伯格否認置利潤於安全之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