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傳美建議40歲以上打加強劑 食品藥物局最快今日批「溝針」

發佈時間: 2021/10/20

各地繼續推進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其中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消息稱,當地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將於短期內接種第三針加強劑的年齡,擴至40歲或以上。報道指,由於近期數據顯示65歲以下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民眾入院數字持續增加,引起當局關注,因此考慮建議曾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40歲或以上民眾接種加強劑。

美擬批第3針加強劑「溝針」, 輝瑞BNT向加國申5至11歲童准打,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華盛頓郵報》則引述知情人士指,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最快會在當地今日表態,容許國民注射加強劑時「溝針」,冀為尋求疫苗保護的民眾提供彈性,但仍會建議民眾在可行的情況下盡量使用相同品牌疫苗作加強劑。此外,局方亦可能向特定群組批出莫德納及強生疫苗作加強劑的使用許可,預料將有數千萬計美國民眾獲得接種資格。

隨着美國政府繼續推動民眾接種,愈來愈多州份、城市或私人企業開始強制在職人士接種疫苗,路透社報道指規定或引發失業潮,其中華盛頓州州立大學1名美式足球教練以宗教為理由拒絕接種,但因不獲當局豁免,連同4名助手被辭退。報道亦提到,芝加哥及巴爾的摩等大城市,可能有數以千計大批警察及消防員因此在數日內失業。

寒冷地區新病例正在增加

另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全美國確診病例數目整體呈下跌趨勢,但部分處於寒冷地區的州份新病例正在增加,其中艾奧瓦、奧克拉荷馬、阿拉斯加、佛蒙特及新罕布什爾州的新增病例較上周增加了10%以上,阿拉斯加州的周增幅更多達14%,即每日每10萬人當中有125宗新病例,是全國水平的5倍。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奇警告,當地可能迎來新一輪疫情高峰,故政府應提高疫苗接種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