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總統被批防疫失誤 巴西參議院建議控以謀殺

發佈時間: 2021/10/20

巴西參議院一個調查政府處理新冠疫情手法的委員會完成調查報告,傳媒披露報告內容,指總統博爾索納羅要為政府防疫失誤負責,建議控告他謀殺。報告下周將交由委員會投票,但最終是否採取行動,由總統委任的檢察總長決定,外界估計起訴機會不大。博爾索納羅批評調查有政治目的,否認自己有錯。

指新冠只是小流感 拒絕封城

巴西至今有2,170萬人確診,當中超過60萬人死亡,是這場疫情中第2多人病死的國家。博爾索納羅自己亦曾經確診,惟他一直認為新冠病毒只是小流感,拒絕實施封城等措施。

報告批評博爾索納羅蓄意將國民置於集體染疫的危機之中,他被無根據的講法影響,認為可以透過自然感染達至群體免疫,又拒絕盡早購買疫苗,延誤巴西的疫苗接種計劃,估計逾9萬人因此死亡。報告初稿列出博爾索納羅11宗罪,包括詐騙、煽動犯罪以至謀殺,有委員甚至批評博爾索納羅的決策,令原住民飽受新冠病毒衝擊,應該向國際刑事法院提出調查博爾索納羅是否干犯種族滅絕。

 

新冠肺炎|Delta亞變種新冠病毒株AY.4.2 英迅速傳播 傳染力高15%,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