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加升學有分別 了解清楚面試更暢順

發佈時間: 2021/10/21

踏入十月又到了準備澳加升學面試的時間,不少同學對澳洲及加拿大的大學銜接課程仍不是太熟悉,趁這個機會給大家講解一下。基本上全部的澳洲大學都認可香港DSE成績,以及有相對明確的收生標準且透明度較高,簡單來說,大部份課程只要同學符合該校的入學門檻,便理應直接被取錄,相當清晰。至於加拿大方面,大多數大學都承認DSE成績,不過他們列出的要求會較不明確,例如可能只會列明要求學生全部DSE科目成績最少達四級(或以上)的基本標準,卻沒有列明個別課程的實質要求,同學如對某間大學有興趣,確實需要花更多時間了解清楚。

澳洲的大學銜接課程主要分兩類,首先是基礎班課程銜接大學一年級,主要對象是完成中五或DSE成績未能達到心儀大學直接入讀大一課程的學生,另外部份大學亦有提供文憑課程,修畢後可銜接大學二年級;而加拿大銜接課程亦可分為兩類,第一類為跟直屬大學有聯繫的銜接課程,亦有部份學生會考慮入讀私立或公立學院的文憑課程,將來用學分豁免形式銜接入讀心儀的大學課程,而學院課程價錢相對較便宜。

同學如對升學澳加大學有興趣,不妨在參加這些升學諮詢日時,準備近兩年的校內成績,英語成績(如IELTS)等資料,經過諮詢及申請後,有機會取得大學的有條件取錄通知書。在此分享一個小貼士,同學面試時不用太緊張,諮詢日屬於給學生或家長多點認識心儀大學校的黃金機會,藉此可了解多點不同院校的資訊及背景,以及修讀學科的要求,始終院校入學還是要取決於DSE成績的表現,當然,同學也要好好發揮正常英語的溝通能力!

IDP 教育高級經理陳成傑先生

識多啲

IDP教育

網址:https://www.idp.com

查詢:2179 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