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上周六與拜登無罩同場 美國土安全部長確診

發佈時間: 2021/10/20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他上周六曾與總統拜登、第一夫人吉爾同場出席活動,期間拜登和馬約卡斯都沒有戴口罩,白宮指拜登夫婦未被列為馬約卡斯的密切接觸者。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表示,馬約卡斯是在周二接受例行檢測時確診,他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目前輕微鼻塞,會在家工作及自我隔離,原定本周出訪哥倫比亞的行程要取消,當局正追蹤密切接觸者。

拜登上月已打加強劑

馬約卡斯上周六曾到國會山莊,出席追悼殉職執法人員的儀式,同場還有拜登、吉爾和其他高級官員,期間拜登和馬約卡斯都沒有戴口罩,有傳媒更影到他們相距只有數呎。白宮指活動距離馬約卡斯確診超過48小時,加上活動是在室外舉辦,傳染風險不高,因此拜登夫婦未被列為馬約卡斯的密切接觸者。拜登已接種新冠疫苗,9月已打加強劑。

 

新冠疫苗|傳美建議40歲以上打加強劑 食品藥物局最快今日批「溝針」,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