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質事件|美加傳教士17人海地遭綁架 黑幫索1700萬美元贖金

發佈時間: 2021/10/20

美國「基督教援助部」一個傳教士團隊一行17人,上周六在海地遭當地武裝黑幫綁架,外地傳媒指涉事黑幫「400 Mawozo」就每名人質索取100萬美元贖金,總額共1,700萬美元。海地司法部長齊代爾(Liszt Quitel)表示,當地警方正聯同美國聯邦調查局與綁匪談判,尋求在不用支付贖金的情況下釋放人質,但強調談判或需時數周,美國政府則強調會盡一齊辦法救人。

該一行17人包括16名美國人和1名加拿大人,當中包括5名介乎8個月大至15歲的兒童,他們上周六前往首都太子港附近一間孤兒院探訪期間,乘坐的巴士突然被人劫持。齊代爾事後證實涉案的黑幫為「400 Mawozo」,並稱現時會爭取對方在不收贖金下放人,直指向他們付錢只會讓他們購買更多武器,又指綁匪通常會先索取天價贖金,之後再逐步降低,而自己的下屬沒參與談判。

正在外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美國政府一直在關注本案,聯邦調查局也已介入並與當地人員合作,強調會盡一切努力解決事件,白宮發言人亦表示總統拜登已獲悉事件。
 

美傳教小組17人海地遭黑幫綁架 , 包括5童最細僅2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