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東京疫情趨緩 擬下周放寬食店營業限制

發佈時間: 2021/10/20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放緩,東京都今日新增41人確診,連續第4天單日確診少於50人。日本傳媒報道,東京都政府計劃下星期放寬酒吧和餐廳的防疫限制措施,預料部分獲認證的餐廳可取消營業時間限制,周四(21日)聆聽專家意見後,會作出最終決定。

東京和日本大部分地區已在上月30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目前東京的酒吧和餐廳仍然禁止晚上8時後提供酒類飲品,並須在晚上9時停止營業。

新增確診跌至今年最低

報道引述相關人士指,鑑於新增確診人數跌至今年最低水平,政府計劃在下周一(25日)起,取消這些食店提供酒類和營業時間限制;對於未獲認證的店舖,也計劃局部放寬提供酒類等限制,但可能仍維持限制每張餐桌人數等措施。截至本月15日,東京都獲認證的食店已有逾10.2萬間,佔總數85%。

 

新冠肺炎|總統被批防疫失誤 巴西參議院建議控以謀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