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接受「醫療建議」休息數日 95歲英女王取消訪問北愛

發佈時間: 2021/10/20

英國白金漢宮周三稱,95歲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不情願地」接受了醫療建議,需於溫莎堡休息數日,故要取消周三起訪問北愛爾蘭的兩天行程,王室消息指女王健康未有問題,其醫療建議與新冠肺炎無關。英女王上星期出席活動時,罕有地撑拐杖,引起外界關注。
 

「我的心境仍年輕」 婉拒年度老人獎 

另外,英國老人月刊《Oldie》,希望向女王頒發「年度老人獎」(Oldie of the Year),表揚她的成就,但女王禮貌回信,認為自己心境仍然年輕,不符合得獎條件,婉拒獎項。

《Oldie》在過去29年,每年都會向對社會大眾有特殊貢獻的長者,頒發「年度老人獎」,過往的得獎者包括諾貝爾獎得主、社區護理護士及退役運動員等。主辦方今年想將獎項頒予明年將登基滿70年的英女王,並去信詢問女王是否願意接受,結果他們收到「可愛的回信」,私人助理提到女王相信年齡數字是由心境定義,故認為她並不符合相關得獎標準,希望主辦方能夠找到更值得獲獎的人。

英女王並不是首位婉拒「年度老人獎」的英國王室成員,今年4月逝世的菲臘親王在10年前亦曾拒絕接受獎項。

新冠肺炎|歐洲多國疫情升溫 英單日223人病歿創7月新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