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爆炸事故|遼寧瀋陽和平區疑氣體爆炸 最少3死逾30傷 

發佈時間: 2021/10/21

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今早懷疑發生氣體爆炸,網上流傳的行車記錄儀片段顯示爆炸威力巨大並傳出巨響,濃煙其後升至半空,附近一片狼藉,瓦礫散落一地,多間建築物外牆及玻璃窗被震毀。當局初步證實3人死亡,另有超過30人受傷,送往附近醫院搶救,初步顯示是商住樓樓內燃氣爆炸,暫時未知事故原因。 

湖南餐館煤氣爆炸34傷,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發在今早約8時20分,瀋陽太原南街南六馬路至南七馬路附近突然發生爆炸,消息稱涉事的是一間餐廳,爆炸後現場塵土飛揚、濃煙滾滾。住在附近的居民指,聽到巨響後就看到團團白煙升起,亦有市民稱以為是地震而走到街上暫避,附近商戶指由於自家商舖門窗都被震毀,今日無法做生意。有網民稱附近有學校的玻璃被震碎,更有房間的天花板掉下來。 

爆炸同樣波及附近的車輛和建築物,報道指當時一輛載滿乘客的巴士駛經現場而受波及,有巴士更因起火而燒至只剩下車殼,事後涉事的建築物幾乎全毀,地上有大量瓦礫。市應急局、燃氣公司、警方等部門已到場處置,有救援人員於現場抬出奄奄一息的傷者。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