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料冬季或日增10萬確診 當局指會按實際數據作準備

發佈時間: 2021/10/21

世衞較早前發表每周疫情評估報告顯示,歐洲上周的新冠病毒新確診個案較前一周上升7%,是全球唯一病例上升的地區,英國近日疫情亦再次惡化,連日新確診人數超過4萬人。英國衞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強調當地疫情仍未結束,並估計踏入冬季後,每日確診數字將增至10萬宗,較現時高1倍。

他指雖然不少民眾已接種疫苗,令確診數字與住院以至死亡個案的連結大大削弱,但有關連結仍然存在而沒被切斷,重申病毒仍是一個威脅、並將與他們共存一段長時間,又稱現時冬季未來臨已開始感受到疫情的影響,包括對醫護系統的壓力,估計在冬季開始後每日新確診數字可高達10萬。

但他表明目前仍不需要實行抗疫的「B計劃」,如強制戴口罩、居家工作或推出「疫苗護照」等,惟強調當局會按實際數據,為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作準備,重申接種疫苗是維持自由的關鍵、且是抗疫的第一道防綫,呼籲國內未接種的民眾盡快接種,又指超過50歲的人士如已完成接種最少半年,將合資格接種加強劑。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