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佛州槍擊|佛州高中17死槍擊案 槍手認罪向死者家屬道歉

發佈時間: 2021/10/21

美國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的道格拉斯高中,2018年2月發生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是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高中槍擊事件。槍手克魯茲周三(20日)出庭時承認全部17項謀殺罪和17項謀殺未遂罪,並向遇害者家屬道歉。

現年23歲的克魯茲對法官讀出的17項一級謀殺及17項企圖謀殺控罪,逐一作認罪答辯,家屬聽到遇害至親名字時流淚。克魯茲並讀出道歉信,稱對自己做的事很抱歉,必須每天承受這一切,無法釋懷,如果有第2次機會,會盡全力幫助其他人。

明年裁死刑或終身監禁

控方指克魯茲持半自動步槍及大量彈藥到道格拉斯高中,槍殺14名學生及3名教職員,另有17人受傷。檢察官指克魯茲的罪行特別令人髮指,要求判處他死刑,克魯茲代表律師希望以克魯茲認罪換取終身監禁。法官明年1月遴選陪審團成員,由他們裁決判處死刑抑或終身監禁。

 

美警殉職|酒吧外執勤遇槍手伏擊 休斯敦3警員1死2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