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Delta新變異AY.4.2擴散多國 俄羅斯錄多宗相關病例

發佈時間: 2021/10/21

由Delta變種新冠病毒變異而成的亞變種病毒株「AY.4.2」,擴散至更多國家。繼英國、美國、以色列及丹麥之後,俄羅斯傳媒周四報道該國證實錄得多宗相關病例,可能導致感染率進一步上升,目前只能通過接種疫苗來抵禦。

以色列政府周三表示,在一名從歐洲回國的旅客身上,驗出AY.4.2。患者是一名11歲男童,在機場檢測時確診。

美國丹麥出現零星個案

AY.4.2近日在英國迅速傳播,佔該國病例近10%,美國及丹麥則出現零星個案。英國病毒學家警告該病毒株傳染性可能較Delta高出10%至15%,不排除會成為傳染力最強的新冠病毒株。英國政府表示,正密切關注情況,會在必要的情況下,毫不猶疑採取行動。

 

新冠肺炎|英料冬季或日增10萬確診 當局指會按實際數據作準備,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