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市民下月進出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 必須用「安心出行」登記

發佈時間: 2021/10/21

政府表示,由於留意到市民進出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填寫姓名和聯絡電話時或出現個人資料缺漏或失實的情況,導致在出現確診個案時接觸者追蹤工作的效率和精確性下降,因此宣布下月起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政府員工和市民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均須使用「安心出行」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不願意使用「安心出行」將不能作為豁免理由。

獲豁免的人士類別如下︰

  • 12歲以下人士
  • 65歲或以上人士
  • 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

政府強調,有關人士仍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姓名、身份證明文件首四位數字或字母等資料,並須於登記時按場所人員要求展示文件作核實,場所人員也會致電核實聯絡電話。部分政策局或部門亦可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使用「安心出行」,並登記和核實他們提供的資料。

政府表示,在疫情肆虐、變種病毒威脅下,政府有必要採取更嚴謹的措施,嚴格執行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並加強核實個人資料,確保衞生防護中心能持續高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保障市民和員工安全,又期望此舉能鼓勵不同私人企業更廣泛和嚴謹地落實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

政府並重申,任何人明知而提供任何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可被檢控,又稱新安排下核實獲豁免人士個人資料需時,可能令其輪候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變長,希望市民諒解。
 

「安心出行」或要全民安裝,互通過關碼,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