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監警會投訴個案文件留的士 涉20人資料

發佈時間: 2021/10/22

監警會前晚公布,一份載有20名個人資料的文件,遭職員遺留在一部的士內至今未尋獲,文件夾中載有6宗投訴個案的調查報告,包括投訴人、被投訴警員及證人的個人資料,監警會已通知警方及向私隱專員報告;另私隱專員公署公布,跨國數碼營銷公司Fimmick CRM Limited(下稱Fimmick),上月遭勒索軟件攻擊,牽連多間國際企業,部分個人資料外洩,逾3.5萬人受影響。

監警會前晚發聲明,指本周一(18日)將一份限閱文件夾遺留在的士內,至今仍未尋獲,涉及共20名人士的個人資料,包括6名投訴人的姓名、年齡、職業,其身份證號碼、地址及電話號碼均被遮蓋,只顯示小部分資料;13名被投訴警員的姓名、警員編號、年齡、職級、服務警隊的年資,以及1名證人的姓名及職業。

監警會已就事件通知警方及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報告,亦知會受影響人士,籲市民或的士司機如拾獲該文件夾,立即交到就近警署,或與監警會聯絡。會方強調已建立一套安全電郵系統,以電子加密方式傳送限閱文件,取代紙本文件傳遞。

數碼營銷公司資料外洩 涉3.5萬人

另私隱專員公署表示,本月4日起至昨共接獲10間Fimmick及其企業客戶的資料外洩事故通報,指其電腦系統曾於9月遭勒索軟件攻擊,致部分個人資料外洩,包括L'Oreal Hong Kong Limited、香港麥當勞、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等,涉姓名、電話號碼、電郵地址、住址、出生月份、facebook帳戶名稱及電郵地址等個人資料,受影響人數龐大,或逾3.5萬人。公署已於本月6日聯絡Fimmick跟進,並於12日就事件展開調查。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