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跳舞、慳電、幫人

發佈時間: 2021/10/22

跳舞、慳電、幫人

近期本地男團爆紅,掀起跳舞潮,就連將於2024年舉行的巴黎奧運會都新增街舞項目。香港受疫情影響年多,我們構思甚麼活動可以為香港注入活力?跳舞令人開心,又可以強身健體,便決定推出「愛跳舞」活動,邀請市民大眾一齊跳舞,希望注入正能量。

認真跳起舞來其實運動量不少,出一身汗心情都變好。「愛跳舞」的主題舞蹈由本地電視選秀節目舞蹈總監黃祖耀老師操刀編排,有3個版本適合不同年齡人士。

我們請來少兒街舞隊Funky Heroes、香港桌球女將吳安儀,以及資深傳媒人淑梅姐和新哥星級演繹3個版本。在上周日的啟動禮上,當表演嘉賓和中電義工在台上大跳主題舞蹈時,瞬間炒熱全場氣氛,大家都不期然隨着音樂節拍舞動。

公司的工程師更為活動特製跳舞氈,讓大家嘗試跳舞發電,要不停踏跳才可發電令燈柱亮燈。不少嘉賓朋友試玩跳舞氈後都大呼刺激有趣,體會到電力得來不易,平日要珍惜用電。市民在愛跳舞各項活動中每跳一次舞,我們便會捐出5度電,透過中電全心傳電計劃,為長者、傷殘人士、低收入家庭及劏房戶提供電費資助,總額達200萬港元。

「愛跳舞」活動涵蓋跳舞、慳電、幫人3大元素。社區跳舞班、流動宣傳車,以至親子網上跳舞比賽,及明年初舉辦跳舞馬拉松,一系列精采活動將陸續推出。期望「愛跳舞」活動可鼓勵市民一起跳出疫情陰霾,充滿正能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