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爸爸約我去迪士尼

發佈時間: 2021/10/22

「我想去迪士尼!」身患末期癌症的家明在病床上對我說出他的心願,無他,只因他十歲的兒子喜愛卡通電影《反斗奇兵》的主角「胡迪」。他卻難找朋友協助圓夢。

家明因為腹水問題,多次進出紓緩科病房,疫情限制了家人探訪,無論多辛苦,他總嚷着要出院,爭取時間回家與兒子相聚。家明愛子之情,每每溢於言表,病房同事無不動容。

與同事團隊確定他身體許可後,我立刻聯絡樂園及社區合作夥伴申請門票和借用輪椅;人間有情,各方襄助,短短數天內,「爸爸約我去迪士尼」的奇妙旅程實現了!

當日天灰灰、雨濛濛,卻未有影響他們興奮的心情;一家人推着輪椅打着傘,兒子期待的笑容就像雨中小太陽。原本有點介意照片中自己要困於輪椅的家明,也露出燦爛笑容。我深知每個畫面日後就是珍貴回憶,故悉心為他們拍下很多家庭照。家明也瞇瞇眼看着兒子和真人「胡迪」拍照時活潑的笑臉。樂園響起電影主題曲中的一句「我不强壯……但無人似我般愛你!」我心想正是他多渴望長留小兒心中的一句!兒子日後重溫我印製的相簿時,會否領會爸爸今日何以能處境凌亂,卻心境寧靜呢?我也希望他日後心坎常縈繞這句代表爸爸心聲的的歌詞︰「如道路坎坷……小子,你已有知心友,就是我!」

能當知心友陪伴兒女快樂成長,是父母所期盼的;家明情長卻自知路短,也許未能如願了,但他為能風雨中完成兒子的小小心願,已非常滿足,並深信兒子定會帶着這段快樂回憶成長。主角奇妙之旅雖然短暫,但深情將永誌難忘。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醫務社工姚睿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