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冷,情不冷」 「生命傳愛行動」「保單捐贈計劃嘉許禮」 破天荒三機構會場連線直播 各大保險公司鼎力支持 認捐保額突破3.6億

發佈時間: 2021/10/25

{{hket:inline-image name="preview-FINAL.JPG"}}{{/hket:inline-image}}

「保單捐贈計劃嘉許禮」捲土重來!保協慈善基金及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保協」)於9月15日(星期三)下午順利舉行2021年度的「保單捐贈計劃嘉許禮」,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後終於復辦。

今次大會別開生面地兵分三路,於保良局、善寧會及仁濟醫院三個保單捐贈的支持及受惠機構內進行的同時,更克服技術上的困難和挑戰,破天荒進行三區同步直播,除現場逾100名獲嘉許的善心從業員外,亦獲得九間保險公司的代表到場支持,共同見證疫情下這次不一樣的嘉許禮。而親身到三個機構會場參與的嘉賓及保險從業員,亦趁此機會參觀各機構的運作情況,並與相關管理層及同工深入交流,切身見證與感受「保單捐贈」的成效與意義。

「保單捐贈」推行至今十多年,概念日漸為大眾所認識及接受。即使在去年的「疫」境之下,保單捐贈數字亦不跌反升,全年度共有1,027張(比往年多岀近36%),總額達$32,980,888(比往年上升47%),而累積捐贈額已超逾3.6億港元!

如此佳績,實有賴一群熱心及專業的保險從業人員,在協助客人透過理財策劃享有保障的同時,也積極發揮溝通及鼓勵的力量,將「保單捐贈」的精神推廣並實現,令保額數字及受惠機構數字每年都有所提升。因此,「生命傳愛行動」每年都會舉辦「保單捐贈計劃嘉許禮」,以表揚及鼓勵以往一年在「保單捐贈」有傑出貢獻的保險從業人員。去年因疫情停辦後,各單位都引頸以待,並對本年度的嘉許禮予以高度重視。

於三處會場主禮的,分別有「保協慈善基金」主席蘇婉薇女士、「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會長李冠群先生,以及「生命傳愛行動」主席黃錦成先生;保良局主席林潞先生、善寧會營運總監陳木光先生 以及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黃楚淇女士。大會今次分別在三處會場,嘉許了逾100名保險從業人員,並按他們在過去年度對「保單捐贈」所作出的貢獻,分別嘉許為「生命傳愛大使」、「生命傳愛領袖」、「生命傳愛大師」及「榮譽生命傳愛大師」。

「保協慈善基金」主席蘇婉薇女士於保良局會場致辭時表示,保良局一直都是最受歡迎的保單捐贈受惠慈善機構之一。而「保單捐贈」的累積捐贈保障額已達3億6千萬港元,她相信香港作為「愛心之都」,這個數字絕對可以有力再創高峰。

「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會長李冠群先生於仁濟醫院會場致辭時,感謝同業及受惠善機構的支持,透過「保單捐贈」接觸到不同的機構,更了解他們的需要,亦成為大家積極推動「保單捐贈」的動力。

「生命傳愛行動」主席黃錦成先生,則在善寧會致辭時宣布,「保單捐贈」會推出「每月之星計劃」,以表揚每個月在推動「保單捐贈」上表現最出色之保險從業員。「每月之星」將會在多個宣傳渠道亮相,包括於「生命傳愛行動」YouTube頻道的影片「保險仔傾下偈」上分享。

保良局主席林潞先生分享道,「保單捐贈」是十分有意義的計劃,在社會傳達了遺愛人間的訊息,鼓勵人們把資源分享給有需要的人,正正與保良局的口號「同心共融,善與人同」不謀而合。保良局將會與「保協」同心協力,盼望將此美事繼續傳揚,以幫助更多弱勢社群。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黃楚淇女士表示,作為香港歷史悠久的慈善機構,仁濟醫院十分榮幸能夠參與「保單捐贈」計劃,並且覺得「保單捐贈」的宣傳手勢(一隻手指代表1%)十分有意義。如果大眾市民人人都能夠把自己保額的1%捐贈,那微不足道的1%就能夠集腋成裘,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善寧會營運總監陳木光先生在分享時表示,去年3月忽然接獲鄧小姐來電,稱其義父陳先生在生前指定把保單當中一部分約港幣252萬元的保額撥捐善寧會,這對他們來說是「及時雨」。因去年之疫情令機構許多籌款活動都無奈暫停,收入大減而支出反因疫情大增,該252萬元的捐贈除了可馬上直接幫助到252位病人外,也大大激勵了機構同工的士氣。他希望「保單捐贈」計劃可以發展得更好,讓更多機構可以受惠。

九間獲嘉許之保險公司包括(排名按英文名稱):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盈豐財富集團有限公司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
富通保險有限公司 (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 (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責任公司)
萬通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榮譽生命傳愛大師」嘉許名單:
蘇婉薇 So Yuen May Teresa
胡國樑 Wu Kwok Leung Tony
龍子明 Lung Chee Ming George
陳慧英 Chan Wai Ying Susanna
陳逸汮 Chan Yat Kwan Garry
黃錦成 Wong Kam Shing Matthew

有關「保單捐贈」
「生命傳愛行動」推動保單捐贈三部曲,期望透過保險顧問的服務,協助客戶實現將保障額受益人更改並捐贈予慈善機構。亦特別設計「保單捐贈意願書」供客戶自願參與。所收集得的資料經整合及分析後,會定期發放不同的統計數據供公眾、慈善機構作參考。

第一部:查找心儀慈善機構:於保單捐贈網站搜尋慈善機構的資料,並預算捐贈份額。
第二部:更改保單受益人:向財務策劃顧問要求及申請更改,將受益人改為慈善機構。
第三部:填寫捐贈意願書:誠邀捐贈者填寫保單捐贈意願書,攜手推動保單捐贈新文化。

保單捐贈之特色
隨時更改:「可保利益」存在於保險契約之初,保額正式生效後,可隨心意更改受益人。
保額不能作廢:保額生效後(一般是兩年),保險公司需遵守不能作廢條款,保額不可作廢。
善用保額:隨着家庭責任減輕,將多出的人壽保障捐出予社會分享。
槓桿捐贈:保費隨年齡增加,捐贈已生效的保額更符合捐贈的成本效益。
簡易手續:捐贈已生效保額無需驗身或重新批核,手續簡單方便。
大愛傳承:捐贈保額,灌輸關愛社會訊息,遺愛人間。


有關「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
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簡稱「保協」)成立於1973年,乃一歷史悠久之保險界專業團體。會員人數逾16,000人,是全港會員人數最多的保險業組織之一。「保協」亦為「亞太區財務策劃總會(APFinSA)」的創會成員,現時,亞太區財務策劃總會之成員國及地區包括新加坡、澳洲、台灣、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度、澳門及香港。「保協」主要宗旨是推動及提高人壽保險從業員之專業水準,並訂立和執行有關專業守則;舉辦教育課程與會議,提供機會給業內人士學習和交流經驗,以提高業者水平和成就;鼓勵從業員參與公益和公眾事務,回饋社會。
網址:https://www.luahk.org

有關「保協慈善基金」
「保協」一向鼓勵保險從業員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關懷社群。為更有效統籌社會服務活動,「保協」在1998年正式成立了慈善基金,鼓勵從業員參與公益事務。自成立至今基金會撥款超過港幣800萬元,受惠機構有數十間。自2016年開始,「保協」及「保協慈善基金」每年均舉辦「生命傳愛跑」,為基金會及受惠機構籌募善款。近年,基金會先後撥款45萬及110萬予善寧會、靈實醫院及司務道寧養院,為末期病患者提供善終服務。2016年牛頭角迷你倉大火,基金會發起同業 1+1募捐行動,為兩位殉職消防員家屬籌得40萬元。2020-2021年兩組織設立合共100萬「新型冠狀病毒支援抗疫基金」,為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同業提供即時支援。

有關「生命傳愛行動」及「保單捐贈計劃」
於2005年,「保協慈善基金」構思「生命傳愛行動」(LCM),希望透過推動全港性的「生命教育」(LE)及「保單捐贈計劃」(PDP),體現人壽保險的核心價值及為慈善機構提供長遠而穩健的收入來源。多年來透過大型媒體宣傳及生命傳愛大使及領袖的推廣,「保單捐贈計劃」至今的認捐保單已逾1萬2千張,金額更突破3.2億港元,而已兌現之慈善捐款達8百多萬港元,成績斐然!自2017年開始,更將每年的1月28日定名為「世界保單傳愛日」!

由「保協慈善基金」及「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簡稱「保協」)聯合策動的「生命傳愛行動」,自2005年起一直全力宣傳及推動「保單捐贈」,鼓勵大家把部分人壽保障額(建議是1%)捐贈予慈善機構,開拓長遠而穩定的認捐慈善收益來源,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推動關愛文化及生命教育。
網址:https://www.luahk.org

「保單捐贈」計劃網址:http://www.policydonation.org.hk/pdp/index.html

促成2-19份保單捐贈
歐健華 陳璧妍 陳頌然 陳輝 陳熙佳 陳嘉賢 陳美玲 陳秀傑 陳潤川 陳日洪 陳逸汮 陳奕羲 陳苑嘉 陳玉輝 程俊昌 張翠珊 張麗賢 張立和 張樂天 張瑞蓮 張雲峰 趙綺琦 蔡穎橋 蔡綺文 莊智強 周智高 周浩民 鍾潔玲 鍾君諾 鍾偉恒 霍安妍 傅巧麗 符淑群 馮嘉兒 侯麗施 何鳳儀 康子妮 許玉華 洪皓瑩 葉柱林 葉見春 葉麗嫦 葉子輝 Ismail Michael Mohammed 關綺雲 關艷冰 關婉玲 郭必錚 郭啟彥 郭美莉 郭慧兒 賴枳荍 黎婉兒 林巧宜 林子祺 林映瑱 劉詩韻 劉逸康 劉耀康 梁豪杰 梁愛梅 梁詠恩 梁彥恆 梁燕華 李俊諺 李冠英 利國偉 李麗英 羅靜雯 勞家寶 呂秀麗 麥鎮洸 莫麗容 吳智耀 吳靜宜 吳嘉明 吳秉勳 吳思雅 伍玉曦 倪仲男 魏鴻 彭文龍 岑旗開 岑尚文 冼偉聲 蕭德基 蘇日輝 蘇婉薇 戴淑蘭 譚鳳華 譚學斌 杜天陽 湯國忠 湯耀廷 謝山娜 董之發 溫文詩 王志聰 黃熾樂 黃光森 黃麗銘 黃淑英 黃雪茵 黃斯君 黃德權 黃一龍 黃綺明 黃燕鈺 胡綽然 游國良 邱東寳 邱月美 楊漢華 余俊偉 于富偉 袁麒雅 任淑芬 朱春恩 鄒玉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