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置居|啟鑽苑首期公屋入伙   零售設施最快今年底啟用 

發佈時間: 2021/10/24

位於鑽石山綜合發展區的啟鑽苑第一期公共租住屋邨近日落成,居民陸續入伙,兩座住宅大樓啟宏閣和啟雋閣,合共提供1018個公屋單位,預計可容納約2680名居民。 

鑽石山綜合發展區前身為大磡村,房屋署總建築師朱慧明表示,規劃新屋邨時,採用了階梯式樓宇高度遞變設計,在充分善用土地發展潛質時,亦讓建築物錯落有致,與鄰近樓宇布局保持和諧協調。 

另外,啟鑽苑第一期包括商場設計,亦考慮了微氣候研究及環境評估報告的建議,住宅大樓以平行的方式布置,讓樓宇之間形成通風廊及觀景廊,與相鄰大有街和四美街連成一線,提高空氣自然流通效果,及能眺望遠處山景;由於地盤周邊為交通繁忙的彩虹道及龍翔道,故住宅大樓部分位置裝設隔聲鰭片,部分單位則裝設減音窗,以減低噪音對住戶的影響。 

此外,啟鑽苑及啟翔苑住宅大廈外牆色調,取材自舊大磡村街景元素,包括鐵銹(橙色)、木材(淺棕色)、植物(綠色)、金屬鋅(藍綠色)和磚石(灰棕色)。啟宏閣和啟雋閣之間的廣場中心,亦放置有象徵意義的星形雕塑,令人懷緬昔日大磡村的電影製作氣氛。連接啟宏閣和啟雋閣的行人天橋外牆,則設有電影菲林模樣的鋁飾板,與廣場中心的雕塑互相呼應。

房委會為照顧居民的起居生活,在啟宏閣和啟雋閣的平台內分別設有3層和1層零售設施,地庫有濕貨街市,沿彩虹道和邨內行人通道旁亦設置街舖,今年底至明年中會陸續啓用。而啟宏閣3樓平台和啟雋閣1樓平台,主要為園境空間和休憩設施,包括健體設施、兒童遊樂場、園境和綠化設施。

綠置居啟鑽苑5月售,入場費低至$118萬,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