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傳統民主派棄選下第3路綫空間闊 湯家驊:難與建制派協調出選

發佈時間: 2021/10/24

民主思路與新思維同意以聯合陣營方式,推動12月立法會選舉的選舉工程。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指,在新政治制度,加上傳統民主派全部棄選下,擴寬了第三條路線,認為若不去嘗試是有愧參政理念。
 

李華明質疑提名門檻高製造難題,湯家驊指如叫人退黨參選,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目標是吸引原本傳統民主派支持者投票,承認是困難的事,但認為社會上有許多政治是相對中立,或對傾向接受理性溫和民主理念的人有吸引力,又形容建立新的政治理念和走向非一朝一夕,形容是「水滴石穿」的事,需不斷努力。
他坦言,要在地方直選取得10席有很大困難,而要與建制派協調十分困難,但有信心能夠取得足夠選委提名。

另外,政府計劃更改法律援助制度,法援署將不容許法援申請人,就刑事案件自行選擇律師代表,而是要由法援署指派。對於有講法認為更改法援制度,或有違基本法35條下,保障自由選擇律師權利,他認為是錯誤理據,舉例當值律師制度下,同樣不能選擇哪位當值律師,如要選擇可在外自行聘請,認為所有權利都要有合適的平衡點。

他指,自2019年反修例事件後,部份法援受助人傾向要求某幾個律師樓或大狀代表,令人感到有壟斷情況,並非健康情況,認為有違法援制度公平分配案件,政府提出立法矯正問題,無須大驚小怪。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