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人手短缺  溫哥華餐廳年薪31萬聘洗碗工

發佈時間: 2021/10/24

加拿大溫哥華一間餐廳近日登招聘廣告,開出年薪5萬加幣(約31萬港元)招請洗碗工。當地傳媒報道,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加拿大餐飲業已缺人手,疫情爆發令情況更嚴重,估計目前有13萬個職位空缺。但亦有意見指出,當地餐飲業普遍待遇欠佳、防疫期間又被僱主炒魷魚,令人手不願回流,認為是資方自作自受。

{{hket:inline-image name="iStock-1196423278.jpg"}}{{/hket:inline-image}}

溫哥華一間燒烤餐廳因為等了3個月都找不到洗碗工,最近開出年薪5萬元的高薪,是溫哥華法定最低工資每小時15.2加元(約96港元)高出逾60%,結果上周五(22日)已成功請人。

{{hket:inline-image name="5958957.jpg"}}{{/hket:inline-image}}

在疫情爆發前,加拿大餐飲業就已有勞力市場短缺的現象,缺少約6萬人手;加拿大餐飲業公會指,疫情爆發後,短缺情況增加了一倍多,目前約有13萬個職缺。

當地傳媒指,餐廳開出高薪的部分原因是政府提供人力與租金成本的補助予餐飲業。加拿大餐飲業公會主席Mark von Schellwitz表示,對高薪徵洗碗工並不意外,又指目前公會內90%會員都要面對請人難,有些老闆會用獎金和免費膳食來吸引員工。

 

新冠肺炎|英國一周增逾33萬確診 約翰遜:無迹象顯示要再封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