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嚴打走私|海關文錦渡截$159萬走私入境食品 含1.7萬隻大閘蟹拘一人

發佈時間: 2021/10/24

海關表示,上周五(22日)與食環署在文錦渡管制站進行聯合行動期間,截查一輛入境貨車,並在車上發現1.7萬隻走私大閘蟹及約1.1噸走私冷凍食品,估計市值共約159萬元,涉案47歲貨車男司機被捕。

海關指,該批大閘蟹市值共約153萬元,未附有由出口地當局簽發的衞生證明書,不符合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的條款規定;而該批走私冷凍食品包括肉類及家禽等,市值約6萬元,同樣未附有來源地當局簽發的衞生證明書或食環署的書面准許。 

海關重申,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而任何人輸入野味、肉類、家禽或蛋類時,須提供來源地當局簽發的衞生證明書或食環署的書面准許,否則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半年。

內地公安拘走私集團2男 涉撞翻水警艇致林婉儀殉職,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