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離虎口|擅下車近距離挑釁老虎群 北京動物園男遊客被捕

發佈時間: 2021/10/24

北京野生動物園上周六(23日)發生驚險事件,一名56歲江姓男遊客違反園內規定,在參觀途中擅自下車,向11隻白老虎挑釁吼叫,幸老虎群未有作出攻擊。北京公安局指該名遊客嚴重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hket:inline-image name="zsdfdf.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發生在周六下午2時,有目擊事件的遊客聲稱,該位男子在動物園自駕遊覽區突然下車,又無視工作人員勸阻,衝向11隻白老虎群,男子跪坐在虎群前面,嘴中發出聲音,分不清是在模仿老虎吼叫還是在哭嚎。當時現場有多頭白老虎,牠們未有對男子作出攻擊。後來工作人員趕到帶領男子「逃離虎口」回到車上,無人受傷。

園方指該遊客非法闖入,不聽施救口令,從隔離溝爬向展區內側,與11隻白虎對峙,不斷挑釁動物,工作人員將其制服並帶離,及後報警處理。

{{hket:inline-image name="zsdfsdf.jpg"}}{{/hket:inline-image}}

園方自駕遊覽區主要供遊客遠距離觀看野生動物,允許遊客「開車窗、開天窗」觀光,但不允許下車。園方亦採用5層安全防護技術,又在猛獸區用隱蔽隔離措施將猛獸與遊客、工作人員分隔,區內每一路段都配備保安巡查。

 

老虎襲人|咬死飼養員後逃出鐵籠 河南2老虎遭擊斃,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