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傷患遭勸退 痛失外婆 憑意志堅持 黃啟樂成首位港產全馬冠軍

發佈時間: 2021/10/25

今年海外好手未能來港,造就首戰渣馬全馬的黃啟樂成歷來首位土炮冠軍。26歲的黃昨於最後100米輕鬆壓過日本跑手城武雅,以2小時31分10秒首踏頒獎台。黃自言數月前仍為1,500米跑手,賽事尾段僅靠意志力支持,到衝線一刻回想以往因傷曾被醫生勸退,感謝今次季軍魏賡無私與他分享長跑經驗,亦盼以冠軍獻給前日出殯的外婆,更冀跑入奧運,「逆境中更要行最困難的路,望遠一點,追上來!」本身是越野跑好手的城武雅,賽後主動祝賀黃,指雖失望但仍享受比賽。

姚潔貞大熱封后 夫陳家豪半馬奪冠

女子全馬由姚潔貞大熱封后,其夫陳家豪則出戰半馬,更與老對手紀嘉文攜手衝綫,大會宣布由陳奪冠。紀稱兩人鬥足廿年已不計較輸贏,自己經歷去年性醜聞,這一年亦有成長,更稱看好今次奪季軍的梁德洋,望他可刷新自己保持的半馬紀錄。

女子半馬冠軍則由屈旨盈奪得,東奧競步港將程小雅亦首次以跑形式完成半馬並奪第6名,比上屆以競步完賽快十數分鐘。她稱,昨不少市民打氣,彌補東奧時未有太多港人見證的小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