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盛放於當下

發佈時間: 2021/10/25

盛放於當下

近日為香港一間知名傳統洋服裁縫公司做品牌重塑及提升。創辦人告訴我,疫情令海外生意嚴重受影響,幸好他的太太非常正面,構思推出全新的女性行政服裝。因為他們擁有優質的布料和手藝,曾經為不少知名的政界名人縫製西裝及恤衫等,於是我建議他們可以趁聖誕推出新系列,用「Dress Your Life Up!穿出生命色彩!」為主題。

新冠病毒無疑令營商環境變得困難,個人活動也受到限制。面對逆境,我們有三種選擇︰一是逃避;一是被恐懼所淹沒;一是迎難而上,化危為機!

大家有否留意到第三世界國家如印度和南美,人民的衣着總是充滿色彩,特別重視節日慶祝,為甚麼?因為他們生活艱苦,反而激發他們用正能量積極地帶出生命的多姿多采,就如一行禪師講《阿彌陀經》就說到︰「淨土於當下」。意思就是我們不用等到人死後上天堂或去淨土才可以感到開心,每天都可以用愉悅的心情面對一切挑戰,而色彩鮮艷的衣服正有提升正能量的作用。

所以,我們不應只穿着傳統的黑白灰,反而可以選擇用不同跳脫活潑的顏色讓自己開心,例如粉紅、粉藍、淺綠,這些都是今年流行的顏色,所以趁着聖誕將來臨,就讓我們像鮮花一樣盛放於當下,穿着不同顏色的衣服,正面開心地活出每一天!

A點之句︰穿出生命色彩

Dress your life up.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