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秋日嘗暖笠笠拌麵 撈出新驚喜

發佈時間: 2021/10/25

拌麵,即是沒加湯的乾撈麵。它美味又方便,可謂是都市人的宵夜恩物,在家DIY不消10分鐘就可上桌。拌麵通常會配蔬菜、肉類和海鮮,牛、雞、豬、蝦等少不了,簡單些就算只配蔬菜,撈勻醬汁吃都夠滋味。

坊間不少餐廳以拌麵為招牌主食,食材醬料比家中自煮更為精緻講究,同時充滿驚喜呢!

滋補材料 KiKi麵店

秋風起,是時候補一補。台灣過江龍KiKi麵店推出「滋養初秋套餐」,當中可嘗到秋季限定拌麵。今次菜單的靈感源自台南,此地美食文化源遠流長,廚師趁秋天來臨,就以優質食材打造別具台南風味的美食。「滋養初秋套餐」每位$158,包清新前菜丶台式主食和秋日茶飲。手工日曬乾拌麵向來是餐廳的王牌,菜單中的兩款主食展現台式美食精髓,是全天然丶無添加任何化學添加劑,又不含味精或防腐劑的麵食。

食客可於「黑蒜豬軟骨拌麵」和「黑麻油雞拌麵」2選1,前者的豬軟骨是慢煮方式烹調,口感軟腍,濃而不膩;加入台式養生黑蒜混合五款不同的花椒,辛香美味。

另一款主食「黑麻油雞拌麵」是台灣人經典的補身美食,很適合秋意漸濃時享用。以龍江雞入饌,低溫浸煮至肉質鮮嫩,並注入溫熱醇厚的黑麻油調味,配搭來自台灣百年老店的醬油,相當滋補。以上套餐即日至11月30日於尖沙咀K11 MUSEA及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分店限定供應,今秋不妨一試。

OL輕食 美心烘焙所

美心烘焙所早前進駐中環,店鋪設計以簡潔木系風作主調,保留港式風格。店內除了每日提供多款手工麵包、蛋糕和甜點,亦為中環上班族提供幾款輕食,包括便當、鮮果撈,更有拌麵作為三餐之選。

特色拌麵系列共有3種口味,分別以鹽水雞、牛和花枝丸為主食,配搭精選配料和自家調配風味醬汁,十分惹味。

3款口味除了配料不同之外,麵也有不同,有拉麵、油麵或烏冬,總有一款合口味。鹽水雞拌麵材料有鹽水雞、木耳、腐皮、蓮藕片、花椒麻辣汁、拉麵;牛肉拌麵的材料有牛、糖心皮蛋、翠玉瓜、蓮藕片、蔥油醋汁、油麵;花枝丸拌麵則有花枝丸、溏心皮蛋、木耳、青瓜、五香鹽水汁、烏冬,一眾中環OL必定「心心眼」。

矜貴韓牛 Hansik Goo

韓國大廚姜珉去年在港開設首間海外餐廳Hansik Goo,早前轉了店址,在中環The Wellington大廈重新開業,以現代風格展現傳統韓國料理的不同面貌。餐廳現時只開放晚市,並只供應嘗味菜單,當中有一道韓風拌麵可算是亮點之一。

此韓牛二重奏拌冷麵,包含兩款地道韓牛美食,包括鮮嫩多汁的烤里脊肉和口感鬆軟的醬油醃牛肋骨肉餅,配上清新冷麥麵,與香濃肉味互相平衡,令人一試難忘。嘗味菜單另有很多精緻佳餚,如以鯷魚及蜆熬製湯底,加入鮑魚肝醬煮成的韓國鮑魚粥;招牌參雞意大利飯亦換上新裝,以本地農場雞腿肉及蘑菇慕絲製作雞卷,塗上粘米粉,炸至外脆內嫩,最後淋上蘑菇汁,工序不簡單,可見誠意。

隱藏吃法 譚仔雲南米綫

說到拌麵類美食,怎能不提譚仔?品牌早前首推麻辣汁烤雞炸醬撈米綫,將網上流傳的自創撈米綫「走湯」隱藏食法加以改良。新品用上秘製麻辣醬汁作底,麻辛香辣,配上炸醬和烤雞作配料,更加惹味。酸菜開胃,將所有配料與米綫撈勻,是令人驚喜的新食法。麻辣汁烤雞炸醬撈米綫的預設麻辣辣度是5小辣,大家可隨自己口味提升辣度。

撰文、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