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水埗變「型」記 特色食店進駐

發佈時間: 2021/10/25

去年,有外國雜誌票選「全球40大最型社區」,深水埗排名第3。咖啡店、潮物店、藝廊不斷進駐,最近又迎來新一波型店浪潮,包括有一間以太空為主題的Cafe;本地罕見的美式復古快餐店,再加上性價比高的A5和牛鐵板燒店,擴張這區的美食多樣性。

科幻太空酒吧Cafe

深水埗南昌街一隅有間新Cafe,今次不再是文青風,而是太空感的酒吧Cafe,超有型!天花鋪了1,200塊Nanoleaf三角形智能燈,燈飾不單可以變色,還可以顯示文字及圖案,甚至隨音樂節拍而變色,非常適合打卡,夜晚又可營造Party氣氛。

店主以外太空做主題開店,店名Major Tom是位虛構太空人,店內則播放着David Bowie多首名曲。供應的7杯雞尾酒,以不同口味及顏色代表太空人在外太空的心境變化,例如有汽的Galaxy表達他初到太空的震撼感覺、酸甜的Lover代表他掛念另一半的心情……如想一邊飲雞尾酒一邊聽故事,可以跟店主聊聊天。

雞尾酒之外,店內也提供咖啡及甜品小食,最特別是焦糖布甸美式咖啡,奶蓋撒上白糖燒焦,好像吃焦糖布甸般敲碎才飲,香滑邪惡;更邪惡是還有S'mores及香蕉船,無論想飲番杯,抑或歎甜食,小店同樣可滿足你。

美式復古快餐店 Lady Gourmand

南昌街以雜貨店同布行居多,最近多了間搶眼舖頭,半開放區域放着一張木製搖椅,掛着數十數幅50年代美式俏女郎Poster,頗有美式鄉村感覺。

原來這是間復古美式Diner,門口位置還放了復古點唱機,旁邊有一間像馬戲團的化粧間,是收銀和廚房,飄來陣陣煎牛扒香味,未入店舖已知這裏主攻美式漢堡。

美式快餐店的重點元素-夠肥仔,當然盡情展示在食物上!肥美首選是大隻仔漢堡,2層120g牛肉漢堡再加雙倍車打芝士,夾着脆炸煙肉片、酸瓜等,麵包頂放上炸洋蔥圈,未食已Feel到很飽肚。店家的牛肉漢堡肥得有誠意,用4-5種肉再加自家調味料攪拌而成,帶煙燻味,牛肉Juicy又夠大件。

超抵食!鐵板A5和牛 鐵板郎

「和牛」兩個字一向高高在上,在高級扒房必屬最貴項目。但最近在平民美食區深水埗,竟然出現一間鐵板和牛專門店,主打像連鎖快餐的鐵板飯。和牛真正由日本入口,能做到物超所值,因為直接與岩手縣的農場取貨,原隻牛於當地斬件後直送到港,不經批發商,所以可用親民價販賣。

歎得和牛,當然為了其油脂,這裏只用最高級的A5級和牛,油脂分布平均,油花細密,無論切粒切片、厚切薄切,也呈現漂亮的大理石紋。鐵板上枱端到客人面前,自選淋上蒜味、韓式,或原味燒肉汁,滋滋咋咋的聲音,和牛脂香在空中散發,實在誘人。全店最豪的鐵板肉眼扒與飯分開上,生熟程度由客人話事;記得別用太長時間打卡,影兩張相便要記得翻動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