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5000呎水產店 即撈即劏海產爆鮮味

發佈時間: 2021/10/25

自從屯馬綫通車後,不少人藉沿綫之便利,紛紛到處「搵食」。最近,元朗新開一間標榜充滿日本地道風味的水產店,打造日本漁市場的概念,海產由日本各地空運直送,顧客即點,即撈即劏即切海產,鮮味十足。

大西北的朋友想吃有水準的日本菜,毋須次次都出中環或尖沙咀,元朗都有好選擇。馬田路最近開了一間逾5,000呎的水產店,店主每次去日本必定會光顧日本的水產店,因為疫情無得飛,乾脆自己開,將日本水產店的熱鬧氣氛帶入元朗。

一入這店沒令人失望,門口右邊足有半個人高的大達磨非常搶眼,左邊又有一排日式燈籠組成的打卡牆,好有氣勢,恍如去了熱鬧的日本祭典。步入用餐區,不但天花掛滿日式布藝裝飾,店家還劃出一個迷你「漁市場」,多個魚缸放滿當日供應的活海鮮。

來吃當然為了水產,有日本直送的冰鮮魚類,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活海鮮。海鮮食法多樣,像波士頓龍蝦、澳洲龍蝦、活鮑魚、大蜆等活海鮮,可以像去了日本水產市場般走到魚缸前親自挑選,師傅會即撈即劏,海鮮本身夠新鮮,簡單燒熟已很鮮味,想懶到底的,還可請師傅代勞於廚房燒熟上枱。

海鮮食法多花款

日本冰鮮魚類水準也不錯,有魴魚、鯛魚、深海池魚等,視乎當日飛機貨而定,造成兩食最受歡迎,魚肉用來做刺身,剩下來的魚頭、魚骨都不怕會浪費,師傅會將它們煮成奶白濃郁的魚湯,非常鮮味。

店內還有不少水產做的美食,筆者覺得最吸引是蟹甲羅焗飯,珍珠飯上鋪滿特調的蟹膏、飯素及一點松葉蟹肉,整體美味度一點也不輸尖沙咀的水產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