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鄧炳強稱並非疫情且合法可遊行 重申冀盡快就23條立法

發佈時間: 2021/10/25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出席一個論壇時,重申香港市民的遊行、集會及示威權利受《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保障,看不到和平守法的示威有任何問題,如本港以往亦有10萬人以上的和平示威,但強調要平衡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前年有人特意「搞事」,當局需作相應措施確保公眾安全,認為只要並非疫情及符合《公安條例》要求,市民仍可遊行示威。

研23條立法涵蓋間諜罪 , 鄧炳強指反修例涉國家級組織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在論壇提到,本港面對實際的國家安全威脅包括「孤狼式襲擊」,批評有勢力令人反社會、反政府及使用暴力,也有本土恐怖主義團體為了理念不惜危害社會,同時有外部勢力死心不息,想利用香港危害國家安全。他以早前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發布「羊村」系列繪本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為例,直指有人以「軟對抗」和文化滲透方式,誘導和荼毒年輕人反政府。

他又表示,政府希望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以維持經濟、民生和國家安全,而立法時需考慮可能要面對的問題,如2019年事件的每個場景都要審視現行法例是否可以處理。

對於昨日渣打香港馬拉松期間,有跑手身穿「香港加油」字樣的衣服而被要求更換,大會稱馬拉松不應增添政治元素,鄧炳強則未有回應相關提問。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