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青衣華逸酒店今起供外傭預訂檢疫 訂房半小時近爆滿 

發佈時間: 2021/10/25

政府今日起開放青衣華逸酒店供預訂用作外傭檢疫,成為本港第3個外傭檢疫設施,連同荃灣絲麗酒店,3個設施將提供1,900多個單位供外傭檢疫。惟今早約9時半開放預約後,一度顯示系統錯誤,之後才可進入預約系統,開放半小時後多日房間已爆滿,目前直到明年1月底前的房間已差不多全數爆滿。 

青衣華逸酒店共提供500個房間,每間房收費連同三餐膳食和其他費用為每日650元,訂房需提供外傭護照副本,有效工作簽證及疫苗接種紀錄,以核實外傭身份。另一指定檢疫設施竹篙灣檢疫中心,預約系統亦在今早9時起開放預訂下月中的房間,但迅即爆滿。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今早安排了30名同事「搶房」,但竹嵩灣開始訂訪後約2分鐘已爆滿,一間房都訂不到,但成功在青衣華逸酒店訂到8間房,認為今日的情況再次反映外傭來港需求龐大,檢疫房間數量遠遠不足需求,促政府再增加1,500個檢疫房間。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質疑,如政府維持每日只容許50名外傭來港,增加檢疫設施也不能紓緩情況,希望能增加至每日100至120個外傭來港。 

竹篙灣外傭檢疫預約單位,系統開放3分鐘350名額掃清,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