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5至11歲童料最快下月可接種 輝瑞:夥BioNTech合製疫苗保護率達91%

發佈時間: 2021/10/25

美國輝瑞藥廠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其與BioNTech合製的新冠疫苗對5至11歲兒童的保護率達91%,並申請授權讓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指如獲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批准及建議為他們接種疫苗,預計最快下月上旬,當地的5至11歲兒童便可以接種新冠疫苗。
 

福奇警告接種率不足或爆第5波,料當局將安排打強生者溝針,詳情即睇【下一頁

疾控中心預計會在下月2日及3日召開會議考慮相關建議,福奇形容,輝瑞藥廠目前已公開和宣布的數據,顯示疫苗的功效和安全性方面表現良好,相信如果一切順利,並在獲得疾控中心的批准後,很可能在下月的第一或第二周之內,為5至11歲的兒童提供疫苗。報道指假如有關申請獲批,全美將有2,800萬名合資格兒童可以接種。

疾控中心總監瓦倫斯基接受其他傳媒訪問時表示,在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完成審視所有數據和規定後,中心將會盡快行動,目前正接獨數以萬計的兒科醫生、診所、藥房等,以配合當局批准為兒童接種後馬上啟動接種計劃,但坦言不知道有多少家長會有興趣為5至11歲的子女接種疫苗。至於是否會要求校方為學生按排接種疫苗,她稱需在批准接種後才會作決定。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