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梵關係|意媒:北京開建交條件 要求梵蒂岡與台斷交

發佈時間: 2021/10/25

意大利傳媒周日(24日)引述梵蒂岡外交高層消息披露,指北京政府曾要求中梵關係正常化的前提是教廷必須與台灣斷交,教廷則希望能先在北京設立大使館,之後再審視與台灣的關係,但由於北京未同意,令情況陷入僵持。消息指,由於這步未能實現,只能繼續維持現狀,希望局面不要變差。

報道又稱在中美對峙下,教宗方濟各為了台灣問題承受北京很大壓力。梵蒂岡內部近月憂慮台海軍事衝突危機升級,認為局面非常危急,擔憂新冷戰一觸即發。消息稱教廷傾向中立,不向中國或美國的壓力妥協。

澳防長:台灣問題與美一致行動

另外,澳洲國防部長達頓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澳洲未來會否有機會與中國爆發戰爭,達頓表示這個問題應由中國回答。他指沒人希望爆發衝突,但認為北京對待香港的方式顯示亦會對台灣有所行動,達頓稱北京對台灣的企圖已很明顯,同時美國對台灣的態度亦很明確,表明澳洲將與美國一致行動。

 

國際關係|土耳其宣布列美國等10國大使 為不受歡迎人物,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