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際毒梟|哥倫比亞大毒梟烏蘇加落網 將引渡至美國受審

發佈時間: 2021/10/25

哥倫比亞政府表示,上周六(23日)成功拘捕當地頭號通緝犯、現年50歲的大毒梟烏蘇加(Dairo Antonio Usuga),直指這是對當地近數十年來繼大毒梟埃斯科巴(Pablo Escobar)1993年死後,當地販毒集團受到最大的打擊。當局昨日已向當地法院提出引渡要求,期望將他引渡至美國受審,預料法律程序需時4周。

烏蘇加是哥倫比亞的頭號通緝犯,亦是當地最大犯罪集團「海灣幫」的頭目,擁有逾1,200名武裝成員,部分更是前恐怖組織成員,被美國國務院形容為「武力強大且極度暴力」的幫派,而除毒品犯罪外,亦犯下非法採礦、勒索等罪行,被視為是2016年當地政府與游擊隊達成和解後,當地最大的不穩定因素。

美緝毒局懸紅500萬美元 通緝烏蘇加

他的集團在2003年至2014年期間,曾偷運最少73噸的毒品可卡因到美國,因此多年來一直被美國緝毒局通緝,懸紅金額高達500萬美元,哥倫比亞政府亦懸紅約30億哥倫比亞披索(約80萬美元)尋求任何與他有關的綫索。

報道指烏蘇加為人謹慎,除從來不用手機,亦從不接近任何城市地區,而哥倫比亞政府在美國和英國政府的協助下,上周五派出500名特種部隊成員及22架直升機,在接近巴拿馬邊境的安提奧基亞省展開行動,最終將烏蘇加拘捕,行動中1名警員殉職,據悉他的行蹤是被「海灣幫」成員洩露。

亞洲毒梟「三哥」荷落網 , 料引渡到澳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