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疫情符公安例可遊行 鄧炳強冀23條速立法

發佈時間: 2021/10/26

疫情下警方多次反對遊行申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出席論壇時指,本港集會自由受《基本法》保障,看不到和平示威有何問題,只要無疫情並符合《公安條例》要求仍可遊行,當局將作風險評估確保安全。

他又指,希望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至於03年所作修訂,他則指當年處境與現時有很大分別,須因時制宜。他又以「羊村」系列繪本涉違《香港國安法》案為例,批評有勢力利用文化進行滲透,並誘導人反政府,甚至引發孤狼式襲擊。

傷後復工 林鄭︰局面好也不能掉以輕心

另特首林鄭月娥自上周跌傷後昨首復工出席同一論壇,指意外有啟發性,即使局面好不能掉以輕心,因風險與暗湧仍在,指香港暴力活動似沉寂、但形勢複雜。論壇主題是下一個五年,她認為香港是時候重新出發,預計未來五年工作會更稱心滿意,籲有志者參選立法會,惟表明致辭非競選政綱,僅為任職四年肺腑之言。

對輿論指未來立法會將變「清一色」,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在同一場合指,過去大半年立法會通過法案時議員有不同意見,如防疫措施,故不認為新制下立法會存在意見一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