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11月港股仍可憧憬

發佈時間: 2021/10/26

11月港股仍可憧憬

康︰恒指未回升至100天平均綫已卻步,似乎投資者正在進行10月份期指結算活動。

陸︰不過,從走勢分析,恒指10月份的走勢,與過去幾個月不太一樣,因為之前都是在月初處於相對高位,之後持續下跌,到最後一周才開始大幅反彈,但10月份卻是從低位開始,然後持續上升,而且以昨日收市價計算,恒指已從月初的低位反彈了超過2000點,所以說,10月份恒指的走勢已經轉好絕不為過,同時11月份恒指仍然值得憧憬。

康︰投資上,100天平均綫的阻力,一般都不及50天及250天平均綫強,所以26600點或會短期受阻,但真正的阻力應該在27400點水平。當然,由於六中全會快將召開,同時下月美儲局的議息會議,應會成為市場焦點。不過,相信中美的兩大會議,應該對金融市場帶來利好因素多於利淡因素。

陸︰內地上季的GDP增幅只有4.9%,所以中央應該會在六中全會上推出措施穩定經濟,尤其是中央已到了人事換屆時期,如何保持經濟不會出現硬着陸的情況,將會是六中全會必定討論的事情,亦應該會為中港股市帶來一些利好消息。當然,當中以新經濟股受惠政策因素的機會較高。

康︰至於美儲局的會議,縮減買債是勢在必行,只是加息機會其實不高,因為美儲局主席鮑威爾十分明白,現時的通脹壓力並不是加息可以解決的,所以上周他發表言論後,美股3大指數雖個別發展,似乎只是受英特爾等的業績因素影響,並非因為市場憂慮美儲局的政策問題,尤其是債息反而在周五下跌,更進一步反映出,美國金融市場根本不擔心美儲局短期的貨幣政策。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