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照顧別人的藝術

發佈時間: 2021/10/26

照顧別人的藝術

《逆風而行2.0》完成演出後,大家都依依不捨,惟有搞一次聚會,以解大家的「演出完結空虛寂寞後遺症」。這個聚會當然不會所有演員都能參與,有些人沒有空,有些人有工作在身,有些人沒興趣,有些人不習慣聚會,願者便來,隨心隨意。

年過半百的我,對着一大班中學生、大專學生及年輕演員,我絕對可以做他們的爸爸,聚會就由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做主角,由他們組織話題,三三兩兩佔據不同角落,話題五花八門,有未來發展,有回顧往事,有對愛情的看法,有對人生的頓悟,有把酒玩樂,各自各精采。

有時我會成為被訪對象,分享人生與愛情的看法,就像一個老人家在榕樹頭下細說當年,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們好像發現新大陸般,眼睛瞪得像雞蛋一樣大,能夠將經驗分享與傳承,也是一項功德。

年輕人樂在其中,我閒着就要處理枱面的空樽空罐及食物包裝袋,地上的食物碎屑與濺瀉的酒水,也要及時清理,盡量維持一個整潔的空間給大家盡興,臨走之前清洗杯碟及打掃地面更是不在話下,看着他們倦了就睡在梳化及地上,隨心所欲,青蔥歲月真好!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